诉诸无知

“我会永远做自己,直到我死了为止。如果你不喜欢,你可以比我先死。”
圈子很亂,什麼都搞。

梦境凋零设定

梦境凋零设定


我终于搞出来了!!!



Dreamtale衍生AU

《Dreamland Withered》(梦境凋零)


那个时候人们还不知道“梦”是什么,也没有“梦”,人们在夜晚闭上眼再睁开便是白天。


当各个AU还在发育时,情绪之树已经枝叶茂盛,可也出现了不必要的情绪,这些不必要的多余情绪越来越多,生成层层叠叠的墙,情绪之树甚至接收不到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,眼看着情绪之树快支撑不住,一位强大的魔法师想到了一个办法,他向全世界降下一个魔法,创造出一种名为“梦”的结界,让人们多余的情绪在“梦”中解放,同时摘下两个金苹果与一个黑苹果,用金苹果混着积极情绪守护者dream的小块灵魂创造出梦境守护者之一fond dream(美梦),将另一个金苹果剖开,取出果核,同样打开黑苹果,销毁苹果核,再将金苹果的果核嵌入其中,混着消极情绪守护者nightmare的小块灵魂创造出梦境守护者之二horrible dream(噩梦),让他们驻守梦境,其中美梦管理美梦境,负责编织美梦,收集积极情绪,反哺情绪之树,噩梦管理噩梦境,利用积极能量三叉戟灭杀噩梦境中出现的消极情绪怪物,防止它们溜出梦境伤害人。

魔法师用预知魔法看到了未来nightmare的黑化,想要阻止却无力改变,只好埋下一个又一个计谋。

美梦的身体由金苹果构成,死后能量会随着灵魂回归至dream的身体,会使他实力大增。

而噩梦不管是死是活对于nightmare来说都是一大威胁,若是让他活着他手中的积极情绪长戟可以对nightmare造成伤害,若是死去灵魂回归时噩梦灵魂中的金苹果核力量会直接重创nightmare。


魔法师的生命耗尽,将空心金苹果交给美梦,然后用魔法将他的心智压制在六岁,只有这样他才能永远保持一个纯粹的心,也才可以编织出最美好的梦境,并嘱托噩梦一定要照顾好哥哥。

兄弟俩共用一个灵魂,即一人一半。


金苹果失去果核后就与情绪之树断了联系,情绪之树不会再传给它能量,但金苹果原本的力量仍在。

至宝就是至宝,即便是去了力量核心,也有不少人惦记。

他们趁噩梦不在,以美梦保管不好金苹果为由重伤他,美梦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惦记金苹果,但他记得魔法师的嘱托,绝不将金苹果给别人,带着金苹果在各个AU中逃窜,被噩梦找到时已经奄奄一息,只有一半的灵魂上满是裂痕,几乎破碎。

为了救美梦,噩梦将自己的灵魂与美梦的灵魂融合,交给美梦,美梦拥有了一个真正的,完整的灵魂,而噩梦失去了灵魂,再也无法感受到喜悦与悲伤,更没有同情心。

美梦恢复后,拿着金苹果离开了一段时间,回来之后金苹果已不见踪影,有人问起美梦也总是闭口不谈,这是这个心智只有六岁的守护者下的最大决心——

“不让任何人知道金苹果的去向。”


同预言中的那样,nightmare吃下所有黑苹果,同时将金苹果尽数污染。

美梦开始变得虚弱,他的生命直接由情绪之树的金苹果提供,如今金苹果几乎全被污染,美梦也失去了生命源泉。


弥留之际,美梦将灵魂交给噩梦,噩梦感受到了撕心裂肺的痛苦与悲伤。



“替我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

至于金苹果的去向,美梦犹豫许久,用只有抱着他的噩梦才能听见的声音说出一个字:“光。”

美梦的死同样很美,他变成无数的星尘,消散在虚空。


对于金苹果的去向,说法云云,或是美梦自己吃掉了,或是将金苹果埋了,也有人说看到美梦将金苹果给了一个神秘人。

总之,就连噩梦也不知金苹果在何方。


噩梦将美梦的死迁怒于dream,认为如果不是他没有看好情绪之树也不会发生这种事,与dream彻底决裂,独自管理噩梦境与美梦境。


要说nightmare,噩梦是最巴不得他死的那一个,尽管那是他的半身,却也同样是害死美梦的凶手。

他也不会再去情绪之树,不愿意看到与美梦长得一模一样的dream。



“生命可以总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,要么忙于生存,要么赶着去死。”——《肖申克的救赎》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